【喻王】风海2

*希望大家高抬贵手这是第一次写文(;•͈́༚•͈̀)

*虽然写的很烂也想要改进的评论(比如有没有ooc什么的)

*故事大纲已经定好了不会再改啦

*后面还会出现很多人物可以先猜猜看会有谁

*可能后期有喜闻乐见的千里追夫(妻)

  风海 chapter2


  “你笑什么?你真的挺好看的。不要对自己这么不自信。”喻文州的语气及其的诚恳。


  王杰希从床上坐直,非常认真的跟喻文州讲“那有人告诉你你长的也挺好看的吗?你那一头银发也非常漂亮。”


  “那还真是谢谢了,我长得好看是天生的。”喻文州毫不客气的回击。


  “话说回来你这个银发……?”


  “没什么,只是小时候大病了一场,治好之后头发就变成这样了。怎么弄都变不回来。”


  “那真是抱歉。”


  “没什么大不了的,只是觉得活下来就已经很幸运了,自己变成什么样子都无所谓。”喻文州捋了捋自己的头发,随手扎成一束,样子倒是清爽了不少,随口对王杰希说了声好生歇着,就端出碗去外面了。


  受伤的王杰希老老实实的躺回了床上。这出门不久就有了艳遇,虽然见面的时候自己失去了意识,喻文州还救了自己,也算是英雄救美男吧。躺在床上的王杰希思来想去怎么算还是有点亏,为什么自己好好的就坐到了小媳妇的位置。


  “不对。他还不知道我是谁。”于是王杰希掀开了被子准备下床找人,他忘了自己还受着伤,刚起来伤口就裂开了“嘶――”王杰希不禁倒吸了口凉气“真疼。”


  “知道疼还坐起来受罪?”喻文州的声音从门口传来,语气听起来危险。他已经换了一身衣服,没有穿之前的大氅,换了一身比较轻便的服装,手里还拿着一套衣服,“你也趁现在把衣服换了吧,我们差不多高,我的衣服你穿起来应该合适。”


  王杰希低头看了看自己被鲜血浸染过的衣服,同意了喻文州的话,也确实该换衣服了。喻文州走进屋子里把衣服递给了王杰希就出去到屋外等着他,走之前还关上了门。


 喻文州靠在门口玩起了自己的头发 “我能问你到底是谁么?救你的时候看你穿的这么好,来头一定不小。不能回答那就是我唐突了。”


  “我叫王杰希,你猜的没错,”王杰希脱下了他自己的衣服,开始换上刚刚从喻文州给的。心里想着不能暴露自己是国王的身份,于是撒了个谎“我是王家的大公子,出去游玩途径此地全家被山贼劫持,在出逃时与家人分散,为了逃命被逼跳崖。”


  “那可真是意外,”说话时一只鸟落在喻文州的手指上,他用另一只手轻轻摸了摸那只鸟羽毛,“不过你家人要是知道你没死应该会很高兴吧。”


  屋子隔音并不是很好,所以两人说的话都能很容易的听见,在屋子里的王杰希连屋外喻文州走了几步都能听的清清楚楚。


  “对啊他们应该会很高兴,”王杰希理了理袖口“我穿好了。你进来吧。”


  “那好,我进来了。”看见王杰希的样子,喻文州倒是小小的惊艳了一下。


  阳光细细的照在王杰希的深灰色的头发反射出温柔的光芒,白色的长衣穿在他身上,到衬着皮肤更多了几分白皙,披散的头发更是让王杰希平添了几分慵懒的气质。


  喻文州抬手掩了一下向上弯的嘴角,很快神色恢复如常“要去晒太阳么?今天天气很好。”


  王杰希向外瞟了一眼,看着天气不错就答应了喻文州的要求。


  喻文州走到了床边,小心翼翼的抱起了王杰希,生怕他的伤口裂开。别看喻文州看起来一副文弱书生的样子,其实力气非常大,所以很轻松的就抱起了王杰希,放在不知道什么时候准备好的木制轮椅上。


  早上的阳光晒的王杰希很是惬意。自从他坐上王位就没有享受过这样的早晨了,一坐在王座就是一早上,看着站在朝堂上不知道看了多少遍臣子的脸,看的人想吐。可是王杰希他是人人眼中的好国王,必须得装好样子,不能被人发现。就算他跑出去微服私访,去的是热闹的城市,亦或是平静的小乡村,这样的地方充满了人的味道,金钱的味道,还有欲望的无底深渊。虽然去的地方不一样,但是王杰希觉得他们闻起来的味道都一样,跟朝堂没有什么不同。


  “这一受伤倒也是个好事。起码觉得现在感觉很好。”王杰希舒服的眯起眼。四周都是鸟鸣声,若有若无的花香,时不时的有微风吹过,让人好不惬意。


  王杰希发现喻文州在旁边看着一本很奇怪的书,一边念念有词一边还比划着什么。王杰希觉得奇怪,就问喻文州“呃…我可以问问你在看什么书么?”喻文州迟疑了一下,然后拒绝了“不行,但是我可以告诉你我干的这些对你有好处。”


  “好吧,我信你不会害我。”王杰希心里琢磨了一下,换了个问题“那你能推我去别的地方吗?老是看着同一个地方有点闷。”


  闻言喻文州收起了正在看的书,推着王杰希去了不远处的溪边,指着对岸“你看,那里就是我救你的地方。”王杰希顺着喻文州手指指的方向瞧了过去:那是一处很高的悬崖,一眼望不到头,崖壁与地面垂直又光滑,没有可以攀附的地方。


  王杰希自言自语了句“我真是幸运。”


  “是啊。你真的幸运,要不是我路经这里,你早就被摔成一摊肉泥。”喻文州这句话有几分揶揄王杰希的味道。


  王杰希知道自己说不过他,为了转移话题王杰希指了指对面那一片悬崖所在的地方说要去那。

  “我想去对面看看。”


  “不可以。你的伤还没好,再等等吧。”


  “哦。”被拒绝的王杰希稍显委屈,看起来像泄愤用脚蹍了一下石子然后假装毫不在意的走了。


  就这样过了几日,王杰希的伤好的差不多,可以走路了。当王杰希走在喻文州面前时,喻文州发现,王杰希站起来比自己还稍微高了一些,但是穿起自己的衣服来也没有什么不合适。甚至还多了几分说不出来都味道。


  “今天我可以到对面看看了吧?”王杰希回头问了一下喻文州。


  其实王杰希他根本不知道他到底想干什么,为什么要到对面去看,看了也没有什么结果,他又不能从那里飞上去。就是单纯的想和喻文州多一点相处的时间,在恢复的那几天喻文州不是大清早的就出去,就是一整夜的不回来,问他去哪了他也不回答。所以就想找个时机也顺便问问喻文州这几天到底干什么去了。


  喻文州拗不过王杰希,就带着他去了。离喻文州住的地方不远处就有一座桥,正好可以两个人并排通过。


  王杰希终于到了喻文州当时救他的地方,崖底是片空地,再往四周看了看,只是树木比较茂盛,没什么特别的地方,甚至给人的感觉有些太过普通。

  

等我写完第四张就更(*´∀`)

还会写一写别的大家也看一看嘛(´ڡ`)

  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 )

© 龙宫岛年薪百万调音师_ | Powered by LOFTER